美媒:拜登對華政策是「低調進攻」 團隊已著手討論遏制中國5G

2020-11-15 03:48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媒《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11日引述拜登競選團隊高級外交政策顧問,以及前奧巴馬政府官員表示,拜登幕僚已經在着手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在5G和AI(人工智能)的發展。

 據報道,拜登政府將在「科技戰」上採取「低調進攻」的策略,一方面延續對中國科技企業的出口管制;另一方面會加大投資和內部採購,以期加強美國在AI、半導體和5G等方面的科技領導地位,遏制中國的科技影響力。此消息與「美國領導法案」中提出,將投入3000億美元強化美國在AI新科技的研發能力所透露出來的想法一致。

 報道形容,在對付中國的科技發展方面,拜登和特朗普之間幾乎沒有什麼分歧。

 此外,據路透社報道,當選總統拜登在1月份進入白宮時,可能會堅持特朗普政府對華為等中國科技巨頭的「單邊遏制」措施。

 據報道,拜登幾乎沒有透露過關於他對華為政策立場的細節,但是拜登表示,他不支持中方公司參與關鍵的美國基礎設施建設,其中包括5G網絡。

 美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表示,美國(對華科技)政策目標不太可能改變,「同一個方向,更平穩地推進」。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