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僱員再培訓局本年度擬提供14萬個培訓學額

2020-11-15 1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5日)在網誌中表示,在安老服務中的前線員工培訓,僱員再培訓局(ERB)扮演着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

 羅致光介紹,ERB有不少課程與安老服務相關,多個課程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載列於資歷名冊。不少安老服務的機構,都會優先考慮聘用曾接受有關培訓的員工,有所謂「憑證上崗」。ERB及協助其提供訓練的培訓機構,可說是安老服務的「人才引水道」。

 據了解,僱員再培訓局2015年起試行「先聘用、後培訓」計劃,旨在鼓勵失業人士及潛在勞動力到安老院舍的前線職位工作。參與的僱主根據學員照顧家庭的需要,進行彈性工作安排,亦會安排學員於工作時間內參加培訓課程,協助學員掌握實務工作技能。根據計劃,符合條件的僱主及僱員均可獲發相應津貼。

 羅致光指,將於2020至2021年度物色更多僱主參與其中,並與持份者探討擴展計劃以涵蓋更多行業及工種的可行性。

 羅致光表示,ERB所提供的訓練涵蓋近30個行業,透過80間培訓機構旗下接近400間訓練中心,提供約700項課程。在2020至2021年度,ERB計劃提供14萬個培訓學額,當中約逾三成為就業掛鈎課程,既可協助需要轉行的失業人士,亦可協助需要聘用僱員填補空缺的僱主。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