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警查獲特大香煙走私案 涉案金額近7000萬元

2020-11-16 17:21
來源:央視網

 廣東海警局16日通報,廣東海警近日在湛江市查獲一起特大走私香煙案,當場查扣涉嫌走私香煙30餘萬條,貨值近7000萬元人民幣。該案是廣東海警局成立以來查獲的貨值最大的一宗走私香煙案。

 11月6日早上5時,湛江海警局接線報稱,在瓊州海峽附近海域有船舶涉嫌從事走私活動。接報後,湛江海警局立即派遣距離目標海域最近的徐聞工作站執法艇前往查緝。

 10時許,海警執法員在瓊州海峽靠徐聞一側紅坎灣附近海域發現一艘可疑鐵殼散貨船,並對其進行警告喊話。然而嫌疑船隻非但沒有停船跡象,反而加速向前逃竄,執法人員立即加大馬力追趕。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驚險追逐,11時20分左右,海警執法員終於將嫌疑船隻截停,押回徐聞港內進行檢查。

 經查,船上有6個貨艙,船艙內裝有26種國內外知名品牌走私香煙一批,隨船人員均未攜帶相關合法證件,且未能提供船舶合法證書及該批貨物的合法有效單證,廣東海警遂將該批涉嫌走私香煙進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