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陸路口岸年內進出境中歐班列破3000列

2020-11-18 15:08
來源:新華社

 據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滿洲里站透露,從今年初至11月17日,經中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里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達3073列,同比增長30.3%,這是經滿洲里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開行以來,年內首次突破3000列,為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有力支撐。

 滿洲里口岸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國際物資運輸的重要通道。今年以來經滿洲里口岸進出境的3073列中歐班列中,入境班列達1493列,同比增長49.1%;出境班列為1580列,同比增長16.4%。

 「我們平均每天裝卸的集裝箱比去年多100箱以上。」滿洲里站貨運車間副主任崔天亮說,為壓縮換裝和停留時間,滿洲里站提前與相關部門溝通,及時掌握入境班列相關信息,提前安排好人員和機械,着力提高運輸效率。

 目前,經滿洲里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運行線達52條。出境中歐班列主要集貨地涵蓋天津、長沙、廣州、蘇州等60個城市,出境班列可到達荷蘭、德國、波蘭、比利時等13個歐洲國家,出口地包括漢堡、華沙、馬拉舍維奇等28個城市。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