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普京點讚中國抗疫 外交部:中俄守望相助、同舟共濟

2020-11-18 2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17日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上說:「中國是第一個面對新冠疫情挑戰的國家,中國由此向全球展示新冠病毒是可以被戰勝的。」他表示,中國成功應對了新冠疫情,並取得了重大成果,為其他國家樹立了榜樣。

 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了感謝,「我們感謝普京總統對中國抗疫成就的積極評價。」趙立堅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中國各族人民,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在此過程中,中俄雙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盡己所能提供援助,相互分享抗疫經驗,合力抗擊「政治病毒」,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的典範。

 趙立堅表示,中方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攜手合作,共克時艱,以實際行動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