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童聲稱買粉彩被控違限聚令 警方:經審視後撤回罰款

2020-11-19 1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12歲女童於9月6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示威」現場被防暴警員制服,與她同行的兄長一同被票控違反限聚令。有區議員收到警方回覆,指罰款通知書已經撤銷。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就9月6日在旺角發出的一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接獲投訴,根據既定程序作適當跟進,經審視後撤回。

 9月6日油麻地及旺角一帶有「示威者」集結及叫囂,有人走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投擲硬物。期間一名12歲女童與20歲兄長途徑一家已經落閘的商店,一名警員上前截查之際,女童突然逃跑,防暴警察追上並將女童支制服。其兄長試圖拉開女童時,也被警員制服。其後兩人被票控違反第599G章限聚令。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9月底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時,曾主動提及事件,指警方當日截查在場人士,這名女童拔足狂奔,舉措有可疑,警員以最低武力截停及將她制服,得知女童只有12歲後,馬上安排女警照顧。由於有人投訴,交由投訴警察課處理。

 事後女童聲稱與兄長到旺角買顔料本想離開,卻被警方攔截。其母親曾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兩人事發前去逛街及買粉彩,她則去買餸,相約在西洋菜南街會合。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