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12月23日起停止為居粵閩港人送遞藥物

2020-11-19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9日)宣布,將於12月23日後停止為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

 政府表示,由於已經推出「對居粵之醫管局長期覆診港人特別支援計劃」和「回港易計劃」,可令現時身處廣東省的香港居民循不同途徑尋求適切的醫療服務。政府因此決定將於12月23日為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後結束特別計劃。

 政府發言人指,特別計劃原意是解決現時居於內地的港人,因強制檢疫措施無法如常來港覆診及後再返回內地,在短時間內面臨處方藥物不足的情況而採取的臨時措施。而特別計劃至今已推出接近9個月,有關病人雖然獲送遞處方藥物,但如他們已長時間未有覆診,為保障其健康,政府呼籲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應盡早就醫。(記者唐信恒 圖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