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汽車股受惠最新政策

2020-11-19 22:13
來源:香港商報

 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提出,要部署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及釋放農村消費潛力。其中一項策略是擴大汽車消費,以及增加號牌指標投放。

 這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政策,有助農村居民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1.6升或以下排量乘用車,相信有助刺激居民加快淘汰舊車再購買新車的動力。

 東風慶玲廣汽直接受惠

 從市場反應可見,投資者樂見相關政策,並預期內地汽車類股份會造好。其中東風集團(489)、慶玲汽車(1122)、廣汽集團(2238)等會直接受惠。此外,預計該政策也利好汽車經銷商,對永達汽車(3669)和美東汽車(1268)有正面影響。

 按內地汽車經銷商2020年中期數據分析,豪華品牌銷量同比呈正增長,而中高端品牌銷量同比則呈負增長。

 這項新措施的推出,相信對生產及銷售中高端汽車品牌公司的業績有很大的幫助。其中,永達汽車將受惠新措施,該公司是內地的乘用車零售商和綜合性服務供應商,專門銷售豪華和中高端汽車品牌;廣氣集團主要生產廣氣本田汽車及廣氣豐田汽車,亦將受惠於新措施,預計有較佳的競爭力,並可帶動銷量上升,為公司帶來的利潤也會比上年有更可觀的增長。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