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正式進駐深圳坪山

2020-11-20 1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9日,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正式簽約進駐深圳市坪山區。
 
 
    據了解,香港名醫診療中心規劃建築面積7萬平方米,借鑑香港養和醫院模式,未來將匯集50家香港各專業知名醫學專家領銜的醫療機構及知名診所,提供全生命周期醫療健康服務,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香港頂級醫學專家坐診、境外專家異地會診、遠程醫療服務等特色醫療服務。
 
    目前已有國際肝膽胰協會主席、中科院院士劉允怡,香港牙醫學會原會長左偉國教授等一批知名專家和醫療機構首批入駐香港名醫診療中心。
 
    值得關注的是,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將爭取「港藥通」試點,使用國際進口藥品及高端醫療器械。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充分利用《深圳市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2020年工作要點》中「在港大深圳醫院、香港名醫診療中心等特定醫院試點應用香港上市的藥品和醫療器械」的政策,將設立中心藥房,探索使用已在香港及國外上市的藥物,為市民提供國際前沿藥事服務,同時將積極對接香港臨床試驗資源,打造國際標準的多中心藥物臨床試驗平台。
 
    同時,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將充分發揮深港互利合作優勢,推進深港醫療領域互利合作、協同發展,構建香港醫生與內地醫生的交流合作平台,為香港高端人才融入內地發展提供良好示範。(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郭昕玥]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