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情緒調查:中國人積極情緒高漲 美國人悲傷情緒激增

2020-11-20 14: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近日發布了2020年度全球情緒狀況調查報告。報告顯示,中國受訪者的「積極情緒體驗指數」在全世界位居前列。不僅如此,中國還是「全球負面經歷最少」的國家之一。在過去一年裏,美國人的悲傷情緒大幅度上升。

 蓋洛普稱,這份報告展示了該公司對全球民眾情緒的最新調查結果。報告稱,2019年,蓋洛普向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75000名成年人發放並回收問卷,詢問受訪者在受訪前一天有無多次微笑或大笑,是否覺得受到尊重,是否有足夠休息,是否感到憤怒、悲傷、壓力大及焦慮等情緒。

 數據顯示,實際上,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前,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民眾已經進入了「高度負面」的狀態,而這並不是一個「好兆頭」。

 報告還以美國人為例稱:2020年,美國人的悲傷情緒比過去10年的大多數時候都要多。超過1/4(27%)的美國人表示自己在這一年「經歷了很多悲傷」。

 「美國人悲傷情緒日益高漲」數據圖

 蓋洛普發布的一張名為「美國人悲傷情緒日益高漲」的數據圖顯示,2018年和2019年,美國人的悲傷情緒指數分別為21和23,然而在2020年,該指數已飆升高達27。

 此外,報告稱,不僅是悲傷情緒,今年,美國人的負面經歷指數也從去年的30上升到今年的32。相反,基於最新數據,中國2019年的負面經歷指數僅為19,是「全球負面經歷最少」的國家之一。

 報告還提到,2019年,全世界「負面經歷程度最高」的國家是伊拉克。不僅如此,伊拉克人的憤怒情緒指數也在全世界「處於領先」。除此之外,盧旺達、阿富汗、黎巴嫩和突尼斯這幾個國家的負面經歷指數也相應升高。

 相反,哪些國家的積極情緒指數最高?調查顯示,2019年,以巴拿馬為首的一些拉丁美洲國家積極情緒指數最高,均在80以上。除拉丁美洲這些國家以外,積極情緒指數最高的國家還有印度尼西亞、中國和丹麥。在蓋洛普「全球情緒最積極國家」的排行榜上,中國以積極情緒指數81的數據位居前10名。(圖源:蓋洛普2020年度全球情緒調查報告)

 「全球情緒最積極國家」排行榜,中國排在第9名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