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超19萬起 日本虐待兒童案創歷史新高

2020-11-20 09:15
來源:環球時報

 日本厚生勞動省18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度,日本全國的兒童諮詢機構共處理了超過19萬件虐待兒童案,這一數字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最高值。

 據日本產經商業網站報道,自日本政府進行統計以來,兒童受虐待案件一直在增加。據悉,2019年度,日本未滿18歲的兒童受到監護人虐待的案件數為193780件,比上年增加33942件,漲幅21.1%,創下歷史新高。從虐待形式來看,責罵兒童或在兒童面前實施家暴的「心理虐待」比例最高,共109118件,佔總量一半以上,兒童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的情況也越來越多;其次是「身體虐待」「忽視照顧孩子」和「性侵兒童」。

 對虐待兒童問題有翔實研究的日本山梨縣立大學教授西澤哲表示,「進入冬季後,疫情感染有可能進一步擴大,人們的精神或出現緊張崩潰,虐待兒童的頻率也有可能增加,各地方政府需立即採取應對措施。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