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旅遊氣泡後天啟動 新加坡9天無本土個案

2020-11-20 04:19
來源:香港商報

 本周日,新加坡將與本港實施「旅遊氣泡」。截至昨日,該國已連續9天沒有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和外勞宿舍病例,當日新增4宗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目前,新加坡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5.8萬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估計可能要2年才能更大幅度開放旅遊。他指,即使明年開始為國民接種疫苗,相信也要到2022年大部分居民才有免疫力,顯着減慢病毒傳播。

 南太島國薩摩亞確診首宗

 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昨宣布,該國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個案為一名從新西蘭返國的男海員,目前被隔離在首都亞庇一家醫院。圖伊拉埃帕表示,薩摩亞不會冒任何風險,將確保這名感染者不會將新冠病毒傳染他人。他同時呼籲薩摩亞民眾保持冷靜,按照國家緊急行動中心及衛生部的要求行動,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必要社交距離等。

 薩摩亞位於太平洋南部,由多個島嶼組成,人口接近20萬。為防新冠疫情傳入,薩摩亞今年3月即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該國已將緊急狀態延長至12月23日。

 美議員「群組」增至34人

 據CNN報道,在全美病例激增情況下,美國會議員也接連出現感染病例。當地時間周三,華盛頓州共和黨眾議員紐豪斯和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蘭伯恩均宣布染疫。到目前為止,已有26名眾議員和8名參議員,共34名國會議員確診染疫。

 過去7天,美國平均日增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目前已超16萬宗,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為應對秋冬新冠感染激增潮以及即將到來的「假日季」帶來的病毒傳播風險,全美已有至少21個州宣布實施新的防控措施。截至昨晚11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1188萬宗,累計死亡病例逾25.6萬人。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