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本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順延兩周

2020-11-21 16:44
來源:香港商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午5時,就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邱騰華公布原訂明日開展的香港及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將會延後兩星期。他解釋,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惡化趨勢,社區亦有隱形傳播情況,因此經香港、新加坡兩地政府商討後,便作出將旅遊氣泡延後的決定。

 邱騰華又說,此舉是希望減少對旅客的不便,否則航班啟航後,可能要有調整。他說,延期推行是兩地政府負責任的做法,又称香港、新加坡會繼續聯繫,並互相通報情況。他指,當局會在12月初,就相關啟航安排作進一步公布。

 按原定安排,有關的「航空旅遊氣泡」首班專屬航班明日啟航,新加坡當局在今日(21日)中午表示,由於香港可能已經出現第四波疫情,要求抵達當地的旅客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等待結果前要在酒店或住所自我隔離,預計需時6至8小時。

 縱橫遊:若出發前觸發熔斷機制將退款

 根據新加坡民航局最新發布的資料,本港未來3日源頭不明個案超過22宗,新加坡就可以根據協議,暫停旅遊氣泡措施。

 據本地傳媒,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說,至今收到30多名客人以不同形式報名到新加坡,他說有向旅行團客人承諾,如果未出發經已觸發熔斷機制,就不會出團並會退款。如果旅行團出發後啟動熔斷機制,旅行社不會縮短當地行程,回程就會安排客人乘坐非旅遊氣泡航班回港,客人就要接受當時本港的檢疫措施。

 袁振寧說,未清楚觸發熔斷機制的具體細節,而新加坡當局今次加設抵步檢測,即是要旅客先後作4次檢測,加上抵步後等待結果時要隔離最多8小時,將影響到首日行程,他認為將令到純粹為求到當地旅遊的客人卻步,估計只會有留學、探親及商務為目的人士仍會出發。(记者 林骏强)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