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將增加約5個社區檢測中心 5000元津貼毋須資產審查

2020-11-22 0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疫情正在惡化,預料確診個案會繼續增加。陳肇始又指,有計劃將再增加約5個社區檢測中心,並在確診個案較多的地區,設置流動採樣亭及流動樣本車等。

 陳肇始表示,政府已就強制檢測安排刊憲,要求指定時期曾到過14間跳舞場所的人士接受檢測。相關人士接受檢測後要通報當局,如果之前已接受檢測都要將結果通知當局,若發現有關人士無在指定時間內做檢測,會作出檢控。她強調,做法不是懲罰,而是必須加強檢測以遏止疫情,希望相關人士會自律。

 确诊者5000元津貼毋須資產審查

 被問到是否只有強制檢測下的確診者才有津貼時,陳肇始指,初步想法是一般在檢測後確診而又有需要的人士,可獲得津貼,亦不需要審查資產,但只適用於公布細節後的檢測人士。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