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啟幕,展至11月29日

2020-11-22 1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 月 22 日,第四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正式開幕,為深圳經濟特區 40 歲生日獻上光影璀璨的藝術厚禮。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強現場宣布第四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正式開幕,副市長吳以環等領導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儀式
 
    本次大展以「城市 · 先行」為主題,設 6 大板塊內容,薈萃近 3000 件攝影作品。大展旨在以新的科技手段、新的時代觀念、新的攝影角度、新的展示載體,展現中國城市的新風貌。
 
開幕式嘉賓合影
 
    深圳國際攝影大展是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和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的攝影活動。該展每年舉辦一次,是以城市為主題的綜合性攝影展覽。大展不斷創新、完善、提升,堅持注重國際性,彰顯專業性,凸顯科技性,做到群眾性,彰顯城市的獨特個性,已逐漸成為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平台和中國攝影文化品牌。
 
展館內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在致辭中表示,40 年來,深圳不僅創造了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奇蹟,也創造了文化發展的奇蹟。他鼓勵深圳攝影師再接再厲,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展館內
 
    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定位獨特明晰,在「人文 · 都市 · 科技 」的總主題下,2017 年首屆的「城市 ·姿態」,2018 年第二屆的 「城市 · 體溫」,2019 年第三屆的「城市 · 呼吸」,各有清晰的主題。今年第四屆以「城市 ·先行」為主題,深刻詮釋與刻畫城市精神和文化內涵。
 
展館內
 
    本屆大展分為「徵稿主題展」、「專題邀請展」、「手機攝影展 ”、“攝影企業展 ”、“分會場平行展 ”、“主題學術研討會 ”6 大板塊,薈萃近 3000 件攝影作品,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和全市各區 27 個分會場舉行,將呈現深圳、全國乃至世界攝影領域璀璨的成果和城市發展的繽紛畫卷。
 
    展覽持續至11月29日,觀眾觀展可通過「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記者 黃鳳鳴 蘇偉)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