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苗「衛星-V」下周公布價格 聲稱比輝瑞和莫德納更便宜

2020-11-22 2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衛星通訊社周日報道,「衛星-V」生產商當天在推特發文稱,其疫苗價格將低於美國製藥商輝瑞和莫德納的定價。投資「衛星-V」疫苗生產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當日表示,「疫苗價格將於下周宣布,敬請期待。」

 此前,「衛星-V」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的第一階段檢測結果顯示,疫苗的有效性為92%,接種疫苗的志願者並未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輝瑞每劑最低151元

 美國製藥公司輝瑞11月18日發布報告稱,在關鍵的臨床試驗中,其新冠疫苗有效率達到95%。輝瑞就疫苗相關問題11日回應澎湃新聞稱,新冠疫苗的基準價格為每劑19.5美元(約合151港元),此價格僅限於美國。對於未來新冠疫苗在其他國家的定價,輝瑞強調,與其他政府簽訂的協定的財務細節是保密的,但是定價策略會綜合考慮數量、預先承諾、公平和負擔能力原則。

 莫德納每劑最低193元

 美國製藥公司莫德納11月16日宣布,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高達94.5%。據路透社周日報道,莫德納CEO班塞爾在接受德國媒體《星期日世界報》採訪時表示,將根據訂購的數量,向各國政府收取每劑新冠病毒疫苗25至37美元(約合193至286港元)的費用。(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