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女性將在拜登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0-11-23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國會山報》以「女性將在拜登政府中扮演關鍵角色」 為題報道,當選總統拜登還未上任就面臨着「太過依賴女性填補內閣」的壓力,可他似乎有意要這麼做。

 報道稱,拜登曾誓言把自己的內閣打造的更加多元化,而他已經在一系列關鍵職位上挑選女性擔任。除了他的搭檔——當選副總統賀錦麗之外,拜登還提名了多位女性擔任他的白宮顧問和白宮辦公廳副主任。

 此外,《國會山報》援引一份統計顯示,拜登的過渡團隊中,有53%的過渡期高級員工是女性;在所有的過渡時期員工中,52%是女性。

 《國會山報》介紹,已有好幾位女性被傳可能擔任國家安全方面的高級職務,其中包括中情局局長或國家情報總監候選人艾薇兒·海恩斯;國務卿一職的競選人蘇珊·賴斯;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米歇爾·弗盧努瓦。

 拜登曾在「勝選」演講中稱他希望他的政府在多元化方面「看起來以及在行動上都更像美國」。《國會山報》認為,這表明他將會像競選時那樣,將女性拔擢到一個有權勢的職位。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