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冰桶挑戰」聯合發起人奎恩去世

2020-11-23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23日報道,「冰桶挑戰」活動發起人之一帕特里克•奎恩(Patrick Quinn)被診斷出患有漸凍症7年,於當地時間22日去世,享年37歲。

 報道稱,奎恩的支持者在臉書上宣布了奎恩去世的消息。他的支持者在臉書上說:「今天清晨,我們必須分享帕特里克逝世(的消息),這是非常悲痛的。」「我們將永遠記住他在抗擊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症)的不懈鬥爭中的靈感和勇氣。」

 報道提到,奎恩在紐約揚克斯出生長大,他的臉書主頁顯示,他是「冰桶挑戰」活動的聯合發起人,該活動為漸凍症的醫學研究籌集到了2.2億多美元。

 根據他的臉書主頁,奎恩在2013年3月8日被診斷出患有漸凍症。

 2014年夏天,「冰桶挑戰」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當時世界各地的人們發布了自己往頭上倒冰桶的視頻和照片,並要求其他人也這樣做,同時呼籲為漸凍症研究捐款。美國不少名人,如比爾•蓋茨、蒂姆•庫克、馬克•紮克伯格等人都積極響應,短短兩周時間ALS協會已收到捐款超過1000萬美元。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大約有12000到15000名美國人可能患有漸凍症。據估計,5%到10%的漸凍症病例被認為是遺傳性的,但原因尚不清楚,也沒有治癒方法。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