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國防軍欲動用坦克火炮終結對戰

2020-11-22 2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埃塞俄比亞國防軍發言人澤加耶周日對國營電視台埃塞俄比亞廣播公司表示,接下來是行動的決定性階段,將動用坦克和火炮包圍默克萊,終結山區對戰。他指出,截至目前國防軍僅攻擊了「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的駐紮目標,但默克萊的形勢有所不同,提醒當地50萬居民注意安全,免遭炮彈襲擊。

 埃塞政府周五在聲明中說,國防軍當天完全控制提格雷州阿克蘇姆鎮、阿杜瓦鎮以及阿迪格拉特鎮周邊地區,正向阿迪格拉特鎮推進,「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許多武裝人員投降。與此同時,「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聲稱,已佔領梅克爾以北116公里處的城鎮阿迪格拉特。由於提格雷州的電話信號和互聯網通訊線路中斷,有關雙方交戰情況的具體信息難以核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五在記者會上說,聯合國非常擔憂埃塞局勢,尤其是其「嚴重人道主義影響」。據美聯社當日報道,聯合國難民署說,由於提格雷州衝突,大約3.2萬人從埃塞俄比亞逃至鄰國蘇丹,這一數字今後6個月可能增至20萬。

 埃塞總理艾哈邁德11月4日指責「提人陣」武裝人員當天襲擊提格雷州一處國防軍營地,下令對「提人陣」發起軍事行動。國防軍11月6日起空襲「提人陣」軍事目標。埃塞聯邦議會7日通過決議,廢除由「提人陣」主導的提格雷州議會和政府,成立過渡州政府。

 據報道,雙方衝突的根源可以追溯至現任總理艾哈邁德逐步廢除聯邦制的改革,這引起提格雷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的嫌隙。故而當總理阿比宣布因新冠疫情推遲原定於8月21日舉行的全國選舉時,提格雷州地方政府拒絕執行,認為阿比的決定不僅「違憲」,而且實質上是在延長任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