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發生越獄事件:60多名在押人員逃跑

2020-11-23 08:53
來源:新華網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郊區一座監獄21日發生越獄事件,60多名在押人員逃跑,其中15人隨後被抓獲,5人發生車禍死亡。

 這所監獄位於貝魯特東南市郊的巴卜達區。黎巴嫩總統府巴卜達宮坐落於該地區。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在押人員21日清晨衝出牢房,逃離監獄,安全部隊隨後封鎖監獄周邊區域,追捕越獄者。

 安全部隊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所監獄關押待審人員,當天共69人越獄。

 安全部隊在一份聲明中說,共抓獲15人,另有4人自首,還有6人盜走一輛汽車,因路面濕滑,駕車撞上路邊樹木,致5人死亡、1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

 黎巴嫩總統府說,總統米歇爾·奧恩已經獲悉此事,已下令追捕在逃者。檢察官加達·奧恩告訴法新社,檢方正在調查越獄事件,不排除在押人員「勾結監獄安保人員的可能」。

 巴卜達區政府呼籲居民保持警惕,安全部隊正在全區搜尋越獄人員。

 按照法新社說法,黎巴嫩一些監獄受新冠疫情影響很大,議會正在審議一項大赦服刑人員的草案。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黎巴嫩累計確診超過11.3萬例,死亡884例。為抑制新一波疫情,黎巴嫩本月實施全國範圍「封城」。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