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任命長期助手安東尼·布林肯為國務卿

2020-11-23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媒消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計將提名最親密的外交政策顧問之一,安東尼·布林肯出任國務卿。

 據悉,布林肯與拜登的淵源可以一直追溯到近20年前,兩人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共事時期。自那時起,布林肯就一直是拜登在外交事務上的臂膀。

 2009年,拜登任副總統後,布林肯成為拜登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期間,他每天和拜登一起參加奧巴馬的情報簡報會,已成為直接影響美國最高決策層的人。

 2013年,奧巴馬在連任成功後,布林肯獲任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2014年,布林肯再進一步,擔任常務副國務卿。

 上周,布林肯被曝有可能出任「當選總統」拜登的國務卿人選。《國會山報》當時稱,華盛頓內部都認為他非常有資格擔任這一職務。

 此外,據兩名知情人士說,曾是希拉里·克林頓最親密助手之一的傑克·沙利文很可能被任命為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知情人士說,預計將於周二宣布。

 對此消息,布林肯和沙利文均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拜登發言人亦拒絕置評。

 此前,据路透社9月22日消息,布林肯(Tony Blinken)曾表示,中美脫鈎的想法不切實際,最終也只會帶來反效果。他表示,中國是美國經濟、科技、軍事及外交上最大挑戰,拜登将寻求重置与中国的经济和技术關係,但不贊成與中國完全脫鈎,直言是不切實際。并称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战打击了美国农户和製造业者。他指,拜登将专注于重建美国竞争力,以便更好地与中国竞争。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