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80後處級幹部一次性選拔為副局級

2020-11-23 15:02
來源:長安街知事公眾號

 長安街知事公眾號今日發布文章稱,在組織人事方面,山東青島近年來大動作不斷。

 繼面向全國選調選聘180名公務員之後,該市近期又從全市集中選拔30名副局級人選,其中「80後」18人。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在座談會上告誡這些年輕幹部:「如果和老百姓坐同一條板凳上,不用欠着身子,他就知道你離他最近。」

 據《青島日報》消息,該市面向市直各單位、各區市和駐青機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集中選拔百名優秀年輕幹部。其中,40歲左右副局級30名,40歲以下正處級40名、縣級市正科級30名。

 報道稱,副局級人選的平均年齡為39.7歲,其中「80後」18名、佔到60%,年齡最小的37歲;女幹部5名;全日制研究生9名。經過這次遴選,青島「80後」市管幹部數量由15名提高到33名,翻了一番還要多。

 據了解,上述30人均生於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馬靖坤,1983年8月生,畢業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現任膠州市膠萊街道黨工委書記。

 對於副局級幹部人選的使用,報道稱,青島市暫不明確職級和具體任職,先一律充實進市、區市兩級防疫專班,接受重大任務一線的鍛煉考驗。半年之後,開展實踐鍛煉評估,合格後再研究具體任職安排。

 此次集中選拔100名優秀年輕幹部,被視作青島着眼未來發展,解決當前幹部隊伍結構問題,做好新形勢下年輕幹部工作的一次「非常之舉」。

 就在上周六(21日),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與上述100名優秀年輕幹部進行座談,從早上9點到中午12點,聊了足足三個小時。

 「作為黨的幹部,如果僅僅把職位、崗位作為一個謀生的手段是不夠的,我們要有更高的境界、精神、能力、狀態,要有對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王清憲說。

 他還告誡年輕幹部,要真正同老百姓坐在一條板凳上,「如果和老百姓坐同一條板凳上,不用欠着身子,他就知道你離他最近。」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