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加強精益化管理 打造世界一流企業

2020-11-23 16:25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23日,從國務院國資委了解到,國資委紮實推進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要求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重點企業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部署,促進管理與改革創新良性互動,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

 加強管理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中國國有企業經過多年改革發展,規模實力顯着提升,但與世界一流企業相比,仍存在質量效益不高、管理方式粗放、國際競爭力不強等突出問題。
 
 今年年中,國資委啟動國有重點企業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計劃用2至3年時間,推動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重點企業基本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高效的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管理體系。
 
 據了解,國資委要求各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重點企業將推動各重點領域的精益化管理提升作為對標行動的重要內容,不斷優化有利於提高效率的要素,剔除低效無效環節,推動企業管理持續邁向精益化。
 
 圍繞推進改革創新,國資委提出,各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重點企業要進一步明確總部職能定位,加大授權放權力度,建立完善「總部機關化」問題專項治理長效機制,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充分激發企業活力動力。同時,要不斷健全完善有利於創新的體制機制,加大研發投入,推進協同創新。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