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首批內閣成員名單 提名安東尼·布林肯擔任國務卿

2020-11-24 06:35
來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霍士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3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宣布一系列內閣成員名單。

 報道稱,拜登提名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擔任國務卿,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情報總監,傑克·沙利文(Jack Sullivan)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Thomas-Greenfield)擔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拜登還提名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擔任總統氣候特使,並將進入國家安全委員會。

 另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拜登計劃提名美聯儲前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擔任美國財政部長。

 拜登在提名聲明中稱,「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我們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我需要一支在我上任第一天就做足準備帮我們重新奪回美國關鍵席位的團隊,他們要團結全世界來迎接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推進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這是這個團隊的關鍵。拜登說:「這些人既有創新精神又有想象力,而且經驗豐富,經受過危機考驗。」

  拜登推特截圖

 拜登23日在推特上稱,「今天,我宣布了我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團隊的首批成員。他們將團結全世界來應對我們所面臨的這些挑戰——這是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單獨應對的挑戰。」拜登说,「是時候恢復美國的領導地位了。我相信這個團隊可以做到。」

  安東尼·布林肯 資料圖

 報道援引《華盛頓郵報》稱,現年58歲的布林肯被稱為「溫和的中間派」。他與拜登的淵源可以追溯到近20年前兩人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共事時期。自那時起,布林肯就一直是拜登在外交事務上的臂膀。2009年,拜登任副總統後,布林肯成為拜登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其間,他每天和拜登一起參加奧巴馬的情報簡報會,成為直接影響美國最高決策層的人。2013年,奧巴馬連任成功後,布林肯獲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2014年,布林肯再被提拔,擔任常務副國務卿。

  馬約卡斯 資料圖

 霍士新聞稱,馬約卡斯是首位被提名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的拉美裔移民。2009年至2013年擔任美國公民及移民局局長。2013年至2016年他曾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國土安全部副部長。

  海恩斯 資料圖

 而海恩斯曾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和中央情報局副局長。福克斯稱,如果任命最終確認,她將成為首位擔任國家情報總監的的女性。

  沙利文 推特截圖

 沙利文曾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當選總統』拜登教會我如何在政府高層保衛我們的國家安全,現在,他讓我擔任他的國家安全顧問。在任職期間,我將盡我所能保護我們國家的安全。」沙利文23日在推特上寫道。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 資料圖

 美國Axios新聞網報道稱,拜登提名現年68歲的資深外交官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出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將有助於拜登兌現其建立多元化政府的承諾。

  克里推特截圖

 克里曾在2013年至2017年擔任奧巴馬政府國務卿。「美國很快就會有一個將氣候危機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政府,我很榮幸能與當選總統,我們的盟友以及氣候運動的年輕領袖們合作,作為總統氣候特使來應對這場危機。」克里在推特上這樣說。

製圖:香港商报美编荷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