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快評】3400成了高壓線

2020-11-25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證綜指兩個多月後再度站上3400點關,一時讓投資者歡欣鼓舞,但是,23日最高衝擊到3431點後,上證綜指的升勢戛然而止,兩連跌之後,上證綜指房企3400點關,25日收盤報3362點,下跌40個點或1.19%。

    今年7月13日上證綜指最高衝擊到3458點,然後展開四個半月的橫盤整理,3400點關就成了市場的高壓線,一旦觸碰,尤其是逼近年內最高點,市場就會出現高拋低吸。美國股市可以站上30000點大關,滬指為何踟躇不前,核心還是內地股市的投資價值。與美國等資本主義經濟體不同,中國是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國有企業在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A股市場的國有控股企業的市值佔比一直比較高,雖然自2007年以來國企市值佔比明顯下降,但到目前仍在40%以上。以金融、能源、傳統工業為主的國有企業在A股中佔有較高比重,也是與美股的重要差異。(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