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對《施政報告》認同及支持

2020-11-25 1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行政長官發表任內第四次的施政報告中,以「砥礪前行」概括了香港目前所面對的社會環境,提出在政治體制上正本清源、在經濟發展上著力鞏固和提升香港優勢、在民生建設上力求解決眼前和長遠的問題;同時,施政報告重申特區政府對「一國兩制」的立場堅定不移,闡明香港實行行政主導的體制,釐清社會誤解,引導社會各界在一國前提下思考香港各方面的走向及發展,本會對此表示認同及支持。

 本次的施政報告在土地及房屋供應方面著墨頗多,特別提出不少短中期的土地和房屋供應政策及開展「明日大嶼」的前期準備工作,本會樂見特區政府積極解決港人住屋問題,同時亦希望有關部門在短期內能實際行動,加快土地供應及用地審批,以滿足港人的住屋需求,解決複雜的社會和民生問題的根源。

 在經濟發展方面,本會注意到特區政府接納了本會及商界提出的不少建議,如擴大「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資助範圍,支持中小企在本地的品牌發展,為品牌開拓內地及東盟市場打下基礎;增設「中小企資援組」協助中小企更快捷及容易了解及申請政府資助。亦推動貿發局推出「GoGBA」平台及「網上香港設計廊」,為港商發展內地市場提供支援,以及加快落實在大灣區的「跨境理財通」,讓香港盡快參與到國家「雙循環」發展大局中。同時,政府進一步推動創科合作及人才計劃,推出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及「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培養和匯聚更多海內外科研人才。另外,本會亦喜見施政報告提到積極爭取加入RCEP「協定」的經濟體。

 特區政府加強對商界的支持,急企業所急,是業界樂見的,期望政府能真正有效地推動公營部門改革,拆牆鬆綁,剔除系統僵化,加快施政速度。在措施出臺後能多聆聽各方意見,積極執行、持續檢討進度及效果並適時調節政策,真正為企業營商提供便利和發展空間。

 最後,所有措施要得到順利開展,前提是香港能否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成功「清零」。業界更期望政府立定決心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以短時間的「封城」措施換取社會及經濟重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