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測試結果短信出差錯 6陽性患者錯收到陰性結果

2020-11-26 0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府新聞網站25日發布新聞公報稱,收到承辦商通知,指在處理新冠病毒測試的通知電話短訊時出現偏差,有6宗個案的測試結果為陽性,但系統錯誤將其他人的陰性結果透過短訊通知有關病人。事件涉及2972名參與計劃的市民。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在知悉有關錯誤後,已即時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聯絡,跟進該6名病人的情況,6名病人早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的治療沒有受影響,亦沒有延長病人逗留在社區的時間。

 發言人說,至於其餘早前接獲測試結果的市民,承辦商已發出短訊更正當中的身份資料,再次確認測試結果,經承辦商再次審核後確定當中並沒有陽性結果被錯誤通知為陰性的個案。

 醫管局非常關注事件,已將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局方已要求化驗承辦商全面檢視有關係統及修正錯誤,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醫管局謹向受影響的市民致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