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會因財政問題不建屋 會加快建屋流程

2020-11-26 10:06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表示,住宅物業價格即使在經濟環境不好下,價格下調幅度只有5%至6%,可見剛性需求很大,樓市辣招不可撤,否則再出現炒賣,對首次置業的市民很不利。

 她形容,決定撤銷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印花稅是精準,因為非住宅物業的跌幅達雙位數。 林鄭月娥指,本港只是不夠地,政府不會因為財政問題而不建屋,又指會將房屋資源用到最好。

 有聽眾在節目上指,置業最大困難是支付首期,問到政府會否考慮重推租置計劃,或效仿新加坡「組屋」模式,降低私樓樓價,林鄭月娥表示,原則上不反對租置計劃,指如果香港房屋政策是一張白紙,亦會走新加坡模式,以出售單位為主,但香港一開始時以出租為主,目前有大批市民輪候公屋,如果容許住在公屋一段時間的市民,以一個低價購買單位,就令單位無流動性。 她又指,運輸及房屋局正與酒店商討,利用入住率低的酒店作過渡性房屋,但數目不會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對於房屋問題回应,林鄭月娥說,10年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目標,可能會在部分年份出現短缺,但當局會加快建屋流程,盡力追回有關目標。(记者 冯炜强 摄影 冯俊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