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可能含有環氧乙烷的朱古力糖果

2020-11-26 1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6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國進口朱古力糖果,因為有關產品使用的芝麻被驗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環氧乙烷,而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指涉事朱古力糖果名為糖果拉炮倒數日曆、來源地是法國、由La Maison du Chocolat Hong Kong進口、每盒重185克、於12月31日前最佳及批次是J29X。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中心接獲上述產品獨家進口商通知,表示上述批次的受影響產品使用之芝麻可能含有環氧乙烷,而獨家進口商正主動進行回收。

 食安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有關進口商跟進。根據進口商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只在其連鎖門市及電子商店銷售,並已停止出售。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343 3331,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安中心指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而調查仍然繼續。(配图为资料图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