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安坐家中賞展覽 細味香港歷史故事

2020-12-11 15: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從一個漁港變成國際金融中心,這其中經歷了什麼?在香港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覽「香港故事」就能找到答案。展覽從四億年前的泥盆紀開始,以1997年香港回歸作結,通過8個展區栩栩如生地介紹香港的自然生態、民間風俗及歷史發展。內容詳盡,適合想深入了解香港文化的觀看者,對於年輕一輩來說也是趣味與教育意義並重,相信不少讀者亦曾隨學校或家長參觀過,藉此學習香港歷史。


丁新豹教授在導賞中揭露平常觀展時難以了解的策展故事。(網站截圖)

 這個早於2001年就開幕、陪伴了港人19年的展覽,自今年10月份起暫停開放兩年,進行大規模的更新工程。若錯過觀展的最後機會,想再重溫展覽,可關注博物館推出的網上展覽「e度遊」的《丁公導賞團》,以影片的方式,由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帶大家漫遊昔日展區。《丁公導賞團》合共12集,現已推出「展區1——自然生態環境」、「展區2——史前時期的香港」及「展區3——歷代發展:從漢至清朝」,以不到10分鐘的短片逐一解說昔日展覽的設計構思和特選展品的故事。疫情期間,宅在家中也能了解香港歷史,不虛度光陰! (文:Janice)

 《丁公導賞團》詳情
網址:https://bit.ly/2VFiR6L
日期:即日起至另行通知


在「展區1——自然生態環境」丁新豹教授介紹香港不同地方的岩石及地質發展歷史。(網站截圖)


在「展區3——歷代發展:從漢至清朝」講解於竹篙灣(現時迪士尼樂園所在地)發現的青花瓷,部分青花瓷底部帶有明朝年款。(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