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美華盛頓暴亂已致52人被捕4人死亡 市長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2021-01-07 22:50
來源:央視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就在美國國會舉行特別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之際,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到國會大樓外示威。特朗普在白宮外的集會現場發表演講,稱「永不退讓」。稍後數百名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正主持會議的副總統彭斯及一眾議院經地下隧道緊急撤離,選舉人票認證程序一度被迫中止。因應示威情況,華盛頓市長鮑澤下令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6時起宵禁,延長公共緊急狀態15天,一直持續到下任總統就職典禮第二天。據華盛頓警方表示,美國國會大廈截至星期三有4人死亡。美國武裝抗議者襲擊美國國會、暴力阻止對選舉人團投票的合法認證事件,震驚美國朝野,也引發英、加等美國盟友強烈譴責。美國《大西洋月刊》直指「這是政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譴責,今次發生的事件是「由現任總統煽動的」,是美國「巨大的恥辱和蒙羞時刻」。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