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解決市民生活困難

2021-01-12 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李世榮、理事胡綽謙等再次要求政府盡快設立「失業援助金,以解決市民的生活困難。

 新社聯表示,2020年9至11月的失業率為6.3%,整體失業人數為24.43萬以及就業不足的人數是13.31萬;它們同時引述有金融機構指,如計算第二輪保就業計劃結束的影響,預計香港失業率在今年會在7%以上;而服務無家者的機構更發現近期有不少人因失業而露宿街頭,更有7歲兒童要與家人在街上露宿。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胡綽謙反映失業市民的意見,他指失業市民認為申請綜援金非常苛刻,因而窒礙了他們申請,故胡綽謙促請政府推出短期和簡單的失業援助機制。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認為政府首要是幫助市民度難關,在面對市民的迫切需要下,政府應從善如流;副理事長李世榮則呼籲政府要拆牆鬆綁,用最簡單的援助方式幫助市民解決困難,盡快恢復香港的經濟活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