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領導人籲將暴亂參與者禁飛

2021-01-13 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當地時間12日表示,正在考慮將上周襲擊國會大廈的人士列入聯邦禁飛名單,阻止他們登機。

 華盛頓特區的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德安托諾說,FBI正在考慮在由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管理的禁飛名單里增加暴亂參與者。德安托諾說:「(如何確認)禁飛名單,我們查看了FBI可使用的所有工具和技術,我們正積極研究這一點。」

 國會領導人12日強烈要求將暴亂參與者禁飛,並表示他們大多仍在監督機構的控制盲區。參議員舒默在12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能允許這些暴徒上飛機,造成更多的暴力,更多的破壞。」

 美國國土安全委員會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領導人在一封信中告訴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大衛·佩科斯奇,他們擔心「在中斷恐怖分子旅行方面所做的努力太少,而他們剛剛襲擊了美國政府,並希望再次這樣做。」

 據悉,禁飛名單是從美國聯邦調查局保存的恐怖分子篩查數據庫中提取的。美國政府並不公開禁飛名單。當某人辦理登機手續時,會根據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安全航班數據庫檢查其預訂信息,包括確定旅客是否在禁飛名單或監控名單中。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