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邦假酒致死人數升至20人

2021-01-13 22:43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周三報道,印度中央邦一名警官當天說,該邦因飲用假酒中毒死亡人數升至20人,另有17人住院接受治療,其中2人病危。

 中央邦首席部長喬漢在當天舉行的會議上表示正對這一假酒案進行調查,他宣布解職當地一名警察總監和稅務官。喬漢說,這是一起「悲慘的、不人道的」事件,政府將發起一場打擊假酒行動,對所有瀆職官員採取嚴厲措施。

 此次事件發生在中央邦首府博帕爾以北約434公里的莫雷納農村地區,受害者周一晚飲用當地私造的假酒後陸續出現中毒症狀。中央邦一名政府官員周二證實,該邦自周一晚起至少有11人疑因飲用假酒中毒死亡,另有8人住院。

 印度農村經常發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導致中毒死亡的案件,這類假酒常摻兌工業酒精。2020年7月底,印度旁遮普邦發生一起假酒事件,超過100人因飲用假酒死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