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將停止從中國新疆進口棉花和番茄

2021-01-14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宣稱,將限制所謂「涉嫌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禁止來自新疆的棉花、番茄和相關產品進入美國。

 據悉,新疆是全球主要的棉花供應國,因此該訂單可能對國際貿易產生重大影響。

 對於美國反覆炒作的「強制勞動」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已回應稱,這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嚴重違背事實。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都有選擇職業的自由。

 趙立堅還拿出數據質問說,「自2018年以來,新疆累計轉移南疆貧困家庭富餘勞動力15.1萬餘人,不少人年收入達到4.5萬元,全部實現脫貧。因此,哪來的強迫勞動一說?」

 此外,趙立堅直言,其實美方關心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而是打著人權幌子打壓中國企業、破壞新疆穩定、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美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徑。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