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印尼蘇拉威西地震增至35死 暫無中國公民傷亡

2021-01-15 1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尼蘇拉威西島周五凌晨發生6.2級淺層地震,大量建築物受損;死亡人數增至最少35人,600多人受傷,其中189人重傷。中國大使館指,目前無收到中國公民地震傷亡報告。

 據法新社報道,印尼國家抗災署說,受災地區已有1.6萬人緊急撤離,安置在10個臨時避難所。

 印尼國家抗災署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西蘇拉威西省首府馬穆朱,數百間民房、省政府一棟大樓,還有一家酒店、醫院和超市在地震中遭到嚴重損毀。當地電力中斷,通信時斷時續。連接馬傑內縣和馬穆朱的公路因發生多處滑坡而交通中斷,目前尚未恢復。

 聲明說,印尼國家抗災署聯合印尼國民軍和警察、國家搜救局、當地衛生機構人員和志願者組成的救援隊正在積極救治傷員、搭建緊急避難所、幫助民眾撤離並統計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聲明表示,災區除急需食品、毛毯和墊子、帳篷、醫療物資外,還需要挖掘機等重型機械和通信設備。

 地震發生在當地周五凌晨1時半左右,震央位於蘇拉威西島,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當局表示,震央一帶在過去24小時發生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地震。(编译:张明 图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