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確定被罷免

2021-01-17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16日報道,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投票,台「中選會」晚間公布投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為84582票,超過81940票的門檻,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

 報道稱,依台「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直轄市」議員罷免案投票結果,應由「中選會」審查,並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中選會」將於22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被罷免人4年內不得參加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因此2022年王浩宇不得再參選桃園市議員。

 繼去年「罷韓(罷免韓國瑜)」之後,罷免王浩宇案於16日登場。台媒報道稱,王浩宇所在的桃園中壢選區有近33萬選民,要拿到81940張同意罷免票才可以;以王浩宇拿下16292票來看,8萬多票是他兩年前當選議員票數的5倍之多,門檻相當高,罷免難度比罷免縣市長和立委還要大。

 1988年出生的王浩宇曾是綠黨共同召集人,去年2月才加入民進黨。他在全台打開知名度,是從惡意攻擊韓國瑜開始的,因此去年6月6日「罷韓案」過關後,原本於2019年成立的「罷免王浩宇粉專」再次燃起鬥志宣布啟動罷免,並以「浩剿響起,滿城封宇」為號召。罷免案領銜人唐平榮列舉了王浩宇「十大罪狀」,包括網絡霸淩、毫無政治誠信、消費死者、玩忽職守等。

 1月16日「罷王案」舉行投票後,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一案將於2月6日投票。網紅朱學恆注意到,相比黃捷有多名民進黨大佬相挺,王浩宇似乎人緣不太好,民進黨內基本沒什麼人幫他說話。有台媒直言,王浩宇是典型的投機政客,不斷通過網絡操作各種熱門議題,甚至不惜製造謠言蹭熱度,反王陣營可以說是集結了各方勢力,連綠營不少人都對他頗有微詞。

 《中國時報》發表社論稱,「罷王案」的投票結果具有指標性意義。對去年一整年連遭重挫、今年試圖發起反攻的國民黨來說,罷免王浩宇一役的成敗對其聲勢的影響幾乎可以用「首戰即終戰」來形容,此案罷免成功,後續才有氣勢。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