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號召家鄉在中高風險地區師生留校 預計逾24萬人

2021-01-19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廣州市教育局18日公布2021年寒假安排,並建議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高校師生,假期期間原則上留校。初步統計留校學生約24.24萬人。

 廣州地區2021年寒假,高校學生離校時間為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2月6日,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為2021年2月18日至3月8日。目前廣東省均為低風險地區,幼兒園、中小學校放假和開學時間安排按照原定校歷執行。

 廣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精準摸排師生員工假期行程安排,做到重點人員情況清、底數明;學校要建立疫情防控台賬,及時匯總、更新境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及時排查建立重點人員台賬;假期前,摸查建立家鄉(戶籍或籍貫)在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台帳和家鄉在中高風險地區但不回家或留校師生台賬;對離校師生,順應地區風險等級變化,「一人一檔」,制定動態台賬。

 廣州市教育局還發出倡議: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高校師生,假期期間原則上留校。同時提醒返鄉學生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儘量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隨意串門。對寒假期間計劃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境外的師生員工,勸導改變行程,儘量安排留在低風險地區度過假期。

 據初步統計,寒假期間,廣州市有留校師生的學校和幼兒園1297所,留校學生24.24萬人。學校需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同時妥善安排留校學生假期生活服務和各項後勤保障。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當日通報,自去年5月份以來,在所有新增病例中,除了10月份花都區和12月份南沙區各報告1例無症狀感染者外,其餘病例均在閉環管理的入境人員中發現。近期,廣州市無新增本土病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