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回應:「8分鐘快充」和「1000公里續航」是兩種技術

2021-01-19 11:31
來源:e公司

 廣汽集團18日晚對持續數日的電池技術爭議做出回應。

 預計年內石墨烯基電池與矽負極電池將分別首次搭載在AION V和AION LX車型上,不過,這兩項技術的普及還面臨國家標準、超充設備建設進展、電池成本及消費者接受程度等不確定性影響。

 市場需求具有不確定性廣汽集團1月18日晚間公告稱,石墨烯基超級快充電池與長續航矽負極電池是兩種不同的技術,分別解決「充電速度慢」、「續航里程短」這兩個動力電池應用中的不同痛點。

 對於石墨烯基超級快充電池,廣汽稱已按計劃進入實車測試階段,預計於本年內首次搭載在現有AION V車型上。石墨烯基超級快充電池具備6C快充能力,結合600A高功率超充設備,最快8分鐘可充電80%;整體電芯成本與目前市場常規動力電池成本相比高5-8%。

 廣汽同時強調,該技術的普及有賴於國家超級快充相關標準的發布和高功率超充設備的建設進展,市場需求具有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