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多月后終現身,阿里系股票沸騰了...

2021-01-20 2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昨日剛提到港股是否又臨大時代?今日來看,這次升浪還在繼續。

 今日的主要指數繼續全線上揚,恒指收漲320點或1.08%報29962.47點,逼近3萬點大關,大市成交額再上3000億港元(下同)。連同昨天上漲的779點,恒指兩天已上漲1099點。

(港股今日走勢)

 今日科技股大爆發,恒生科技指數大幅收漲5.44%報9885點,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阿里巴巴(9988)及螞蟻集團始創人馬雲的現身,馬雲于去年10月后一直未再公開露面,中間經歷了螞蟻臨上市被叫停及阿里被調查等事件后,于今日臘八節通過視像形式與全國100名鄉村教师網上連線,表示「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大型科技股暴漲騰訊美團京東創新高

 馬雲果然魅力不凡,這一次現身直接令阿里系股票暴升,阿里巴巴大漲8.5%報265元,阿里健康(241)升17.06%報27.45元,高鑫零售(6808)漲超4%,阿里影業(1060)均上漲超3%。

 大型科技股亦狂歡,多支股份股價創歷史新高。其一,騰訊(700)收漲3.74%報679.5元,中信證券認為,視頻號是微信在視頻領域的重大突破,預計带來巨大的商業化價值,維持其「買入」評級。

 其二,美團(3690)收漲9.09%報372元,小摩最新報告將美團的目標價由270元上調至450元,原因是估計其用戶增長加快,及團購業務的城市覆蓋和成交總額(GMV)提升將成為近期股價的催化劑。其三,京東集團(9618)收漲3.35%報364.2元,今日有外電報道指,資產管理公司黑石、美團、ESR及京東旗下京東物流,正參與競投中國物流資產控制權,交易作價或高達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

(今年以來南向資金增值最多股份前五位)

 港股是次的升浪功臣南向資金今日再湧入,淨流入達202.89億元,已連續三日淨買入超過200億元。今日南向資金買入最多的三大個股分別是騰訊、小米(1810)、港交所(388)。今年以來,南向資金已淨流入逾2000億元,而增持最多的股份前五位分別是騰訊、中移動(941)、中海油(883)、中芯國際(981)及美團(3690)。

 百度正式啟動在港第二上市計劃

 展望后市,今年的港股市場注定熱鬧非凡,早前有提到市場盛傳多支中概股今年將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其中內地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已正式啟動在港的第二上市計劃。據媒體《一線》報道,百度確定的保薦人是高盛及中信,計劃農曆新年后提交上市申請。

 報道指,早于去年7月下旬,百度創辦人李彥宏等高層已經分批會見投資銀行人士,計劃啟動在香港第二上市。本月初,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計劃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在香港第二上市,可以出售大約5%至9%的股本。根據最新的財報顯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實現營收282億元人民幣,淨利潤達到137億元人民幣,營收和利潤均超出市場預期。

 券商中金亦指出有四大因素支持港股向上,首先,中國經濟正在復蘇,港股市場更看重盈利,預期本港中資股今年將實現15%至20%盈利增長。其次,港股較A股具估值優勢,A/H上市公司的港股折讓達37%。還有,港股更受國際流動性影響,海外資金已經連續20周流入香港。最後,內地新經濟公司近年持續在港上市,也吸引資金南下。(來源:香港商報財經部微信公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