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衝高回落創指一度漲逾3%

2021-01-20 1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日,三大指數開盤後集體拉升,創業板指表現強勢,一度漲近4%逼近3200點。截至午間收盤,滬指報3566.67點,漲幅0.01%,成交額2457.33億元;深成指報15136.68點,漲幅0.88%,成交額3327.47億元;創業板指報3175.15點,漲幅2.94%。

 盤面上,醫療服務、電源設備、運輸設備、鋼鐵、其他交運設備等板塊領漲;漁業、房地產開發、包裝印刷、保險、商業物業經營等板塊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1380隻個股上漲,其中愛美客,傳化智聯,ST威龍等多隻個股上漲幅度超過5%。2616隻個股下跌,其中步科股份,華夏幸福,晉控電力等多隻個股下跌幅度超過5%。

 換手率方面,共有11隻個股換手率超過20%,其中N華騏換手率最高,達56.46%。

 東北證券指出,隔夜歐美市場平穩,美國道指上漲0.38%、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53%,大宗商品漲跌互現;前美聯儲主席耶倫即將就任新的財政部長,其證詞釋放了出台更多財政刺激措施以及短期更強調援助而非加稅的信息,提振了短期美股。因此,維持前期的思路,市場在3600點附近遇阻回踩、熱點有所擴散,這屬於合理現象;場內外資金比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籌碼已經發生了一定的鬆動、場內資金正在以優化配置結構的形式來應對春季行情和過度抱團的質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適度控制倉位或者優化配置的思路來應對市場量價背離式的上漲;白酒等前期強勢品種的籌碼仍在鬆動中,依然關注前述的高勝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紅低估值股、超跌的績優中小盤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