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銀重申愛點擊iClick跑贏大市,將目標價上調至18.00美元

2021-01-20 1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銀國際發布關於愛點擊iClick(ICLK.US)最新研報,該行認為,iClick正乘數字轉型之勢,以多元化營銷解決方案來擴充業務規模,其以SaaS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急速增長。建銀國際大幅提升公司目標價由11.79美元至18美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研報認為,該公司成功利用新興營銷形式擴充業務規模。線上營銷解決方案對iClick而言是穩定的獲利來源,其於2020年第三季度貢獻本公司總收益87%。為實現更佳的規模經濟及盈利能力,iClick正通過新興營銷管道開發新營銷解決方案,其包括不同形式,如多渠道網絡、網紅營銷及短片。建銀國際相信,推出新營銷形式為iClick計劃的核心,旨在把握大客戶廣告於本地市場的復蘇,並分別於2020年(預測)/2021年(預測)帶動18%/17%營銷解決方案的收益增長。

 其次,以SaaS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業務前景明朗。由於現時iClick正逐步豐富其產品組合,開拓新市場,以及擴充其夥伴網絡,尤其為透過(1)推出其新標準SaaS平台iSCRM,以整合微信、微信小程序及企業微信的所有特點;(2)透過與騰訊國際業務集團(Tenc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Group)就提供智能SaaS解決方案發展夥伴關係,以開拓主要亞太區市場;及(3)與騰訊雲及騰訊文旅合作推出以SaaS為基礎的內容推薦平台,以開拓旅遊經營分部,建銀預期iClick以SaaS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於2020年/2021年(預測)將分別以165%/94%增長。

 因此,建銀重申跑贏大市,將目標價上調至18.00美元。憑藉其多元化的營銷解決方案,不斷發展的SaaS業務及強大的合作夥伴網絡,建銀相信,iClick處於有利地位,可把握數字化轉型的機遇。因此,維持2020至2022財年(預測)的預測不變。基於分類加總估值法(SOTP),將目標價從10.10美元上調至18.00美元,基於20倍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收益的營銷解決方案價格為2.50美元,高於本地市場大客戶廣告復蘇帶來收益的15倍,基於銷售價的15倍的企業解決方案價格為15.50美元(從8倍上升),以反映iClick以SaaS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中的長期潛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