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滬指低開創指漲0.71%

2021-01-20 0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A股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滬指微幅低開,創業板指漲0.71%,深成指漲0.13%,集合競價期間,鋼鐵、商業服務、餐飲旅遊等板塊漲幅居前。

 中國央行今日開展2800億元逆回購操作,因今日有20億元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投放2780億元。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4836,調升47個基點。

 山西證券指出,周二市場再度調整,每日的高成交量帶來較大波動率,調整時投資者不宜過度恐慌。中期來看,與7月初之後的行情類似,指數有構築高位平台的走勢。從滬深300和萬得全A累計漲幅來看,自去年第四季度以來,龍頭個股相對漲幅優勢不斷擴大,前幾日龍頭相對漲幅下降,短期這一趨勢或將延續。最後,雖然目前A股市場機構投資者抱團依舊緊密,但由於其估值已經較高,資金對於一些熱門標的購買熱情短期將減弱,相關題材短期很難維持快速上漲走勢,一些交易型資金快速推高估值的標的短期依舊有調整壓力,建議投資者對相關標的的投資周期拉長,從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業績預報來看,業績增長或預喜公司數量佔比超過五成,投資者等待盈利預期進一步上漲後的介入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