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證監:料本港第二上市熱潮會持續

2021-01-19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指,去年港股南、北向通的成交倍增,趨勢在今年亦持續,由於有中概股在海外被除牌,相信第二上市熱潮亦會持續。

 梁鳳儀形容去年是十分不尋常的一年,市場有波幅及不確定性,持牌機構在去年三、四月時面對資金流動性不足的問題。她又指,很多上市公司去年首季資金淨流出,被第二至三季的淨流入大大抵銷,大市亦錄得破紀錄的利潤。

 梁鳳儀提到,目前市場有眾多獲利機會,因此有大批新手投資者入市,去年有人假冒分析師透過社交平台,向投資者發放投資建議,有部分投資者不看股票基本面及風險,並只相信小道消息就入市。她認為這屬香港文化,但她提醒有部分分析師不是「真人」,甚至有真正的分析師舉報指被假冒,證監會亦有調查相關的詐騙案。

 梁鳳儀在亞洲金融論壇上又提到,由於證監會同樣要採取在家辦工措施,因此十分關注網上安全問題,更因此進行壓力測試。她強調,雖然要讓市場及機構如常在疫情下運作,但證監會不可以放寬監管要求。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