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集體回調 滬指跌近1%

2021-01-19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9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震盪盤整,創指跌幅一度擴大至1%,煤炭、白酒板塊拉升,臨近午盤,三大指數跌幅收窄,上證指數拉升轉漲,一度站上3600點,黃白線大幅背離,小盤股較為強勢,市場總體氛圍一般,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較好,板塊方面,房地產板塊走高,冰雪產業走強。午後三大指數震盪走弱,臨近尾盤,滬指一度跌逾1%,深成指一度跌近2%失守150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跌逾2%失守3100點。滬深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一萬億元。此前11個交易日有十個交易日破萬億。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跌0.83%,深成指跌1.74%,創業板指跌超2%。板塊方面,稀土、海運、新能源、造紙、白酒跌幅靠前,免稅店、賽馬、網紅等題材活躍。

 國內商品期貨收盤,黑色領跌,鄭煤主力合約跌停,焦煤、雞蛋跌超3%,熱卷、紙漿等跌超2%,鐵礦、生豬等跌超1%,澱粉、蘋果等小幅下跌;EB漲超3%,豆一、塑料等漲逾1%,純鹼、PP等小幅上漲。

 華鑫證券認為,市場已經處於尾聲階段,2021年年初以來由於微觀流動性的改善帶來的核心資產估值溢價,但由於估值、業績的性價比嚴重透支,核心資產大概率將邁向橫向震盪的市場節奏,而核心資產作為本輪行情上漲的基石,一旦進入橫盤消化估值階段,那麼對於指數的影響也將是顯性的。此前公布的12月社融數據,不及市場預期,也為近三年同期最低值。此外近期續作的MLF規模較到期總量有所收縮,使得市場對於流動性的預期轉緊,資金價格多數上行,微觀流動性也是受到影響,未來一階段震盪行情的大背景下,指數再臨前高位置,當謹慎看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