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震盪上行收漲0.47% 創指大漲近4%

2021-01-20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A股總體表現強勢,滬指上午經歷了衝高回落,午後重拾升勢,創業板指全天表示強勢,節節攀升。截至收盤,創業板指強勢漲近4%收於3200點上方,深成指漲1.46%,滬指稍弱全天震盪上行最終收漲0.47%。

 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全天實際淨買入33.9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13.57億元,深股通淨買入47.52億元。

 板塊方面,海南自貿港板塊尾盤拉升,截至發稿,大東海A漲停,海南瑞澤、覽海醫療漲超4%。神農科技、中體產業、中國中免等個股跟漲。

 國內商品期貨收盤,油脂油料領跌,菜粕跌超4%,豆粕、豆二等跌逾3%,豆一、棕櫚等跌超2%,白糖、尿素等跌逾1%,生豬、雞蛋等小幅下跌;純鹼、原油漲逾2%,滬銀、錳矽等漲超1%,玻璃、瀝青等小幅上漲。

 對於近期市場走勢,粵開證券指出,近期指數波動,個股漲多跌少,前期結構分化有所收斂,昨日兩市成交再度放量破萬億,驗證了市場整體資金面較為充裕。仍舊看好春季躁動行情,未來市場大概率持續上漲。板塊選擇方面,目前在年報預披露階段,關注預喜率較高的科創板、中小板的相關標的,以及大金融中的保險、銀行等板塊,後續若大金融板塊再度發力上攻,有望進一步推升行情上漲。

 東北證券指出,市場在3600點附近遇阻回踩、熱點有所擴散,這屬於合理現象;場內外資金比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籌碼已經發生了一定的鬆動、場內資金正在以優化配置結構的形式來應對春季行情和過度抱團的質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適度控制倉位或者優化配置的思路來應對市場量價背離式的上漲;白酒等前期強勢品種的籌碼仍在鬆動中,依然關注前述的高勝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紅低估值股、超跌的績優中小盤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