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陞料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農曆年後投入運作

2021-01-23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3日)撰寫網誌回望抗疫一年,他表示,過去的365天沒有一刻鬆懈過,由最初對病毒一無所知,到現在累積了一定的經驗。

 他提到,「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幾天前竣工,醫管局正密鑼緊鼓配置醫療儀器和進行各項測試,爭取農曆新年後投入服務。控制中心化驗室投入運作後,檢測能力會進一步提升,將可更有效和迅速為病人進行測試。他表示,日後會分流部分確診者到新的控制中心,期望公立醫院有更多空間,逐步恢復到較正常的服務模式。

 高拔陞又指,控制中心可提供800多張隔離病床、化驗及診斷等醫療配套服務,令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進一步增加至約4600張,增強醫管局接收病人及檢測的能力。

 他還表示,除了隔離設施外,加強檢測容量對抗疫成效亦起著很關鍵的作用。現時每天的測試容量已大大提升至超過7000個,除了確保受感染的病人盡快獲得治療外,亦成功堵截了不少傳播鏈,阻止病毒在社區和醫院擴散。

 他期望,本港抗疫約一年的工作會出現曙光,市民很快可以除下口罩,回復正常生活。(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