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油麻地封區視察 呼籲市民配合支持同心抗疫

2021-01-23 16: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23日)佐敦、油麻地一带實施封鎖,「受限區域」內人士要求強制檢測。當日中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往油麻地封區視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陪同視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傳媒匯報此次「封區」抗疫成效,首先是可以盡早找到確診個案並隔離,切斷病毒傳播鏈;第二是消除區域內居民的焦慮,如果區內確診個案越多,其他區域市民會視該區為「高風險區域」,因此會對區域內市民日常生活及商戶的商業活動產生很大的影響,政府希望藉助此次行動消除市民心中疑慮;第三,「封區抗疫」不止做一次,政府會總結經驗並完善,在適當時候經過評估,再次採取。 

 而今次行動其中一個需要完善的地方則是什麼時候公布強制檢疫令,她表示一定要在行動開始的時候公布,因為見到有人昨日已離開,相信是因為有數千名同事知道有任務,也有先頭部隊觀察現場環境,區內的街市及小販獲得知會而揣測有關行動,她表示理解,但是會認真研究,「是否當市民一收到風,就應該要及早公布行動及細節。」她認為如果市民昨日便知道行動只有48小時,且政府有足夠的安排,如食物包和熱線電話,市民便不會那麼擔心而離開小區。

林鄭表示,今次是首次援引規例第599J章下的條文封區,令接受強制檢測人士,在完成檢測前不能離開指定區域。她指出,不同意有關做法是「擾民」,強調本港抗疫已經相對重視維持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但基於公共衞生角度,封區是無可奈何的措施,呼籲市民配合支持,同心抗疫。(記者 馮瀚文攝影报道)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