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眾汽車打算就晶片短缺造成的損失向供應商索賠

2021-01-25 11: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中文網消息,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發言人周日表示,正因半導體元件短缺造成的損失,與主要供應商就可能的索賠進行磋商。

 報道稱,由於半導體交付出現問題,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正在關閉裝配線,美國前特朗普政府針對主要中國晶片廠商的行動加劇了這種情況。半導體短缺衝擊了大眾汽車、福特汽車、斯巴魯、豐田汽車、日產汽車、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等其他汽車廠商。

 大眾汽車公司發言人表示,「對於大眾汽車而言,當務之急是最大程度地降低半導體瓶頸對生產造成的影響。」他還稱,公司希望與供應商緊密合作解決問題。但該發言人補充說,與其供應商的溝通也包括一起研究損害賠償問題。

 報道介紹,德國博世公司和大陸集團是受到影響的供應商,他們依賴中國台灣和其他的亞洲晶片供應商。

 報道援引行業消息人士說,春季第一次封鎖結束後不久大眾汽車就曾與供應商溝通過,告知正將產量提高至疫前水平。但消息人士說,半導體供應商將生產線轉向為消費電子產品等其他高增長率的工業板塊生產晶片,導致汽車業客戶晶片供應不足。Automobilwoche雜誌報道,大眾汽車正在與其他半導體供應商洽談,但憂心此舉可能導致漲價。

 報道還稱,全球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周日回應表示,此為台積電的首要考量,目前亦已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希冀解決產能不足相關問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