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每年南下港股資金料達5至6千億元人民幣

2021-01-25 14: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水南下令港股「升不停」,恆指今早急升超過500點,重上三萬點大關。中金公司發表報告指,雖然近期資金快速流入趨勢過猛,但長期的流入趨勢不會改變,預料每年資金流入規模或達到5,000億至6000億元人民幣。

 中金指,南向資金流入仍非常集中在少數公司,例如騰訊(00700)、中移動(00941)、中海油(00883)、中芯國際(00981)和美團(03690),其中,前五大最活躍個股的資金流入總計超過1200億港元,相當於年初至今淨流入總規模的75%。

 中金指出,近期大規模的資金流入港股,主要是得益於短期因素,如大量新發行公募基金配置需求,以及部分受美國制裁藍籌股沽盤獲承接等。此外,上周超預期的第四季GDP數據,以及拜登宣誓就職後,中美關係可能存在改善空間,為市場提供一定支撐。

 中金指,對港股長期趨勢仍保持積極看法,但近期大市急升後,超買和賣空等指標反映市場累積一定升幅,不排除短期「歇一歇」再出發,建議投資者在新舊經濟板塊間均衡配置,如選擇港股特有的新經濟板塊,受益於強勁出口和消費復蘇的行業、部分周期性板塊。

 對於合資格的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下月起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中金預計,將為港股和A股兩地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同時也可滿足兩地投資者對新經濟板塊投資需求,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新經濟」上市樞紐地位,但建議投資者需留意中美關係、中國經濟數據和政策變化、部分地區疫情反彈以及疫苗研發等風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